close

*轉載無妨,請加上作者名稱 Cfwhite & Seavon*


Story 1:The Fall of House Lynch

林奇大宅的陷落

故事是這樣的:

  辦公室瀰漫著雪茄厚重的煙,塞滿東西的櫥櫃排列在牆邊,一疊雜誌墊在便宜木桌的桌腳下。在桌子後方,坐著一個矮胖的禿頭男子,看起來很緊張。

 

  "你終於到了"他一邊用手指敲擊桌面一邊說著。"時間就是金錢,而我們快失去一卡車的時間了!"


  "我需要你幫忙找到我們失蹤的生意伙伴。"

 

  他扔給你一個骯髒的文件夾。"失蹤的那傢伙叫做華特‧林奇。他是這場交易的主腦,如果沒有他,這筆有風險的生意就會失敗。他沒有回信,而我們其他的偵探全部都"他停頓了一下,小心選擇他要用的下一個字彙。"沒有成功。"

 

  他瞥了一下文件夾,"我們所知道的都給你了。把他帶回來給我們,你要知道這已經迫在眉梢了。"

 

  後來,在你的車上,你小心的打開那髒兮兮的文件夾。你發現一個簡陋的地圖指向美國麻州阿克罕鎮外的一間大宅院,繪製的圖很粗糙,就像一個小朋友的塗鴉一樣。在地圖後面有一張被撕壞的日誌寫著:"六月八日,1918年:從我兒子染病之後已經快一年了,當它慢慢耗弱他的身體時,醫生也覺得不知道該怎麼做。身為一個有行動力的人,我無法坐在這裡傻傻等著孩子的生命漸漸消逝。

    我花了九個月,走遍世界各地尋找解藥,從叢林深處到遠東的智慧,什麼也沒找到。我持續找著,一次又一次深入這世上不為人知的地點,甚至更遠的地方。

  

            我目擊了許多神秘及可怕的事物,但治癒的方法依然躲避著我。等我知道的時候已經太晚了。回到家後,我兒子已經在沒有父親照顧他的情況下離開這個世界。

  

                我回歸家園去找妻子伊蒂絲,打算好好的留下來。我們很傷心,但生活總會慢慢回到正軌,而我也回去工作。我開始一個新的生意並持續累積財富,但我的心靈一樣脆弱。治療的過程並不容易,但我發現這可以幫助伊蒂絲治癒她的心並幫助我忽略自身的痛苦。"

  

                一段較簡短的字樣寫在背後。

 

          "一月二十一日,1919年:這怎麼可能發生?為什麼這會發生?

  

               你試著保護你自己。你試著保護你的家人,但一點用也沒有。

  

                "噢!伊蒂絲,你是我僅存的所有了,為什麼你會發生這種事我 一 定 要再挖深一點,我要翻開那顆我不敢踫觸的石頭。我要找到答案!"

 

 


Story 2:The Inner Sanctum

內部聖所

故事是這樣的:

 

  你將這封信握在手上,依然困惑的發抖著。從上次聽到瑪麗‧勒布朗教授的消息已經過了好幾年,你們曾一起度過一些令人不寒而慄的冒險,而她不止一次拯救了你的生命。

  她的筆記清楚的記下,這一次她需要你來拯救她。你鎮止了自己的手,並將這封信再讀了一次。

  "當你讀著這封信時,我已經死了(或是更糟)。

  ’’從你拿著這封信開始,就表示我的助理至少已經一週沒有我的消息。我本來希望事情永遠不會發展成這個地步,但現在你是我的的C計劃,我生存的唯一希望,而更重要的,這所有一切是一個駭人聽聞的陰謀。

 

  你可能會回想起幾年前在米斯卡托尼克大學的可疑科學實驗。事情迅速的失去控制,但那天你依然拯救了許多生命,很不幸地,這次我必須要求你救出比那次更多的數量。

  幾年前,我退休後搬到一個靠近敦威治鎮,步調緩慢的鄉下,在這裡每件事都放鬆且平靜,直到幾個月前,就是失蹤案件開始的時候。

 

  一開始是些農場的動物:雞跟羊在午夜的時候消失,然後上個月人們開始消失不見,尤其是年輕女人。這裡的警長是個經常出錯的白痴,所以我得靠自己深入神秘事件的最底層。當我挖得愈深,我發現奇特事件發生在夜晚的舊修道院內。在子時的時候老舊的大鐘會響起,並有人影在黑暗之後獨自進入。在這幾年,當地大多數的僧侶和修女都可以自持。但我的本能告訴我他們的動機便得越來越邪惡。

 

  我開始問些問題,並計劃滲透進他們的組織。過了幾週後我取得他們的信任及尊敬,並清楚的感受到在外表下,有一個黑暗的秘密。我現在為了我在婦女會正式的"教導"而離開,一旦我回到那房間,我希望能一次阻止這個陰謀並永不再發生。

  

   但事情現在非常清楚的可以知道,我失敗了。"

 

 

 

 

 

 

 

Story 3:Blood Ties

血親

故事是這樣的:

 

  你在傾盆大雨中站在這裡,看著你阿蒂姆斯叔叔的墓穴被水淹滿,你還記得他在你小時候生動的模樣,就像是一個因為聰明才智而被眾人在假日關注的焦點。

 

   在一個特有的聖誕節堅持下:你生命中唯一一次跟他有個人對談的時間。時至此刻,你早已經完全忘記這段遭遇。

 

  "我們是個特別的家族,你知道對吧?"他撿起他的煙斗並點燃一根火柴橫過他稀疏的鬍鬚。在他抽了幾口菸之後,你聚精會神的坐好。"生命中有更多事情比你在學校學到的更直得學習,我們的家族在拓展我們的範疇上有很長的歷史。雖然你的父母,想要保護你──讓你遠離事實的真相。"

 

  "我不懂"你回應著,你的眉毛皺在一起。

 

  "噢...有一天你會懂的,而當那天到來時,來找我吧。"他拍拍你的背並走遠。

  

   那一天再也沒有到來,而現在要問他已經太晚了。在那之後幾年,他跟家族愈來愈疏遠,他沒有自己的配偶或小孩,顯然是他自己選的。一些爭吵使他被家族逐出,雖然你已經很小心的遠離這個悲劇。

  

   當他們放下他的棺木到地底時,你忍不住開始思考為什麼他留下了一整個莊園給你。你告訴自己這是因為他不相信家族裡其他的人,但一個冷冷的感覺告訴你真相有更陰暗的一面。

  

   幾個小時後,你穿過滂沱大雨到你新的"莊園"-你立刻發現這是一個誤稱。地面散落著半造的建築在這偏僻的地方。顯然你的古怪叔叔沒有時間也沒有錢去蓋好他的家。

  

   當雨勢減弱且黑暗漸漸降臨時,你生起了營火將身體弄乾並取暖。在你回去對營火生氣之前你在地面做了一個快速的瀏覽。若這裡有任何有價值的東西,那它一定是被藏得很好。當你凝視著火焰,你了解到所謂的繼承,並不只是這樣而已。

 

 

 

 

Story 4:Classroom Curses

教室的詛咒

故事是這樣的:

  海爾布靈頓大學建立於1898年,大概在京斯波特西南方一哩半的地方。最初建立在被遺棄的軍隊堡壘及相關的建築,這間學校的建立是為了提供年輕女性一個結合了嚴謹的學術追求及精確的禮節遵守及道德教育的教育性實驗。在學校建立後多數的原始木造建築,已經年久失修,而被拆毀或重置。只有少數的石造建築還留到今天。

 

  最近,這些留存下來的建築的其中之一,一個巨大的石塔,已經被翻修並擴建成房子,成為學校的科學大樓。派翠西婭‧麥布萊博士,一個學校的女校友,捐贈了大量的金錢以保證這裡的學生將有使用最新式科技及研究的機會。麥布萊科技大樓特色是一個裝備齊全的實驗室及一個廣大的現代化圖書館,其中包含所有科技分科的經典文本,從生物學到地質學到天文學。

 

   而舊的石塔則重建成供觀測夜空使用的天文台。除了塔的建材是石製的之外,這棟建築的任何方面都是新的,有最新的特徵及最有效率的系統以滿足所需的溫度、用水及電力。

  

   基於這些花費及最近新安裝的系統,有些問題特別令老師們及大學管理人員煩惱,這些基本的效能無法一起運作。學生開始規律的在秋季上課時穿起他們的夾克,而之後凍霜就會在教室內的窗戶出現。相反地,實驗室的冷藏室樣品偶爾停止運作,讓冷藏室只剩下腐敗及髒亂。燈光以令人擔心的頻率閃爍後又暗淡下來。水槽及一些配管設備經常產生可怕的噪音並噴出泥巴而不是水。

  每位想要修復的人都以失敗告終。雖然科學部的主管,海倫娜‧德亭,相信教室可以繼續使用而不管這些挫敗,派翠西婭‧麥布萊博士卻有不同的感受,學生開始愈來愈常翹課了。雖然你的偵探隊伍不一定是管路及電力的專家,但麥布萊博士覺得你的獨特技能一定可以找到問題的根源。

 

  

 

 

 

 

 

 

Story 5:Green-eyed Boy

綠眼男孩

故事是這樣的:

  放假真是太棒了,終於有些時間可以遠離工作和所有擔心的事。你開著車,漫遊在空曠的鄉間小路上,只帶著一個手提箱及你背上的衣服。

 

  你的思緒神遊著,在鄉下的時間應該可以幫助你的心靈遠離你曾目擊到的可怕的事。你搖了搖的頭並想起伊瓦尼吉神父告訴你的:"休息,放鬆,並享受你的假期。"你做了一個深呼吸並閉上你的眼睛。

 

  然後你就撞到樹了。撞擊的所造成的噪音大到你無法忍受-金屬撕裂與玻璃破碎-緊接著是一陣頭昏眼花的感覺,然後一切都暗了下來。

 

  幾小時後你醒過來,橫躺在路旁。當你打開眼睛,你看到一個有著綠眼睛的年輕男孩俯視著你。他咯咯地笑並跑走,"哈囉"當你想要站起來的時候你發出了聲音,但這世界短暫地旋轉過後你又倒了。

 

  當世界開始再次變得清晰,你瞥了一下,但哪裡都找不到那個男孩。另一方面,你的車輛不可能就這樣消失。這車完全毀在馬路那端的一棟大橡樹下。從失事現場傳來微弱的聲音呼喚著"救救我!拜託救救我!"你慢慢拖著你的腳,並幫助你的同伴離開車輛。出乎意料地,沒有人受傷。

  當橘色的太陽落到松樹林後,你看到了你的救星──一個龐大,不,巨大的房子,立在小山丘的高處。它的輪廓在落日下帶有威脅,但至少這房子代表著文明。

 

  那男孩一定是從那大宅過來的,若那裡有人,也許他們可以幫忙。你開始蹣跚地爬上石頭斜坡。而所謂休息與放鬆再也不存在了。

 

arrow
arrow

    小海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